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交大青年众志成城,‘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05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增强班团凝聚力和青年团员的主观能动性,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人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发起线上“交大青年众志成城,‘疫’路同行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力求与时间赛跑,为祖国护航。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覆盖了全院11个学生团支部,全体人文学子都参与其中。此外,F1809101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被校官网主页摘录。


校官网主页截屏


电台截屏


活动开展期间,各团支部认真组织线上学习,就各类防疫须知、线上课程学习指南展开交流讨论。同时,各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人文学院F1809101团支部主办的“人文抗疫101电台”,鼓励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向疫情重点区域传递温暖。目前电台已累计发稿13篇,后续还将会以每天一期的音频形式陆续播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与事都与我有关”人文学子希望以此表达出对疫情重点地区同胞们的关心。


诗歌集


B1909092、B1909093联合团支部以人文学子“宅家战疫”为主题制作线上推送,内容创作有志愿服务、诗文创作以及美食分享等不同类型,形式多样,大家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徽更要立在战“疫”前线中央。时值特殊时期,人文学子充分利用班团的凝聚力,通过“云班团”的形式,打造了一大批充满温情、创意、和谐的班团集体建设活动。


撰稿/图片:董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