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先锋行动”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3-10


2020年3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战疫先锋行动’筑牢学风党风战线”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雯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人文学院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列席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做总结发言。




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密集做出指示和部署,全程、全面亲自指挥着这场规模空前的全民战“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支部党员同学认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都是一名战士,守土有责。希望大家近期坚决在家自我隔离,不扎推,不传谣,不信谣,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和责任。此外,支部书记王媛媛呼吁支部成员密切关注家乡疫情发展态势,在安全的条件下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入到所在街道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主动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家乡社区贡献出一份力量。



接着,支部成员从“停课不停学”的角度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线上开学第一课的感想。支部成员们认为在线教学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相信全校在已有的良好的在线教学的基础上能够顺利通过这次严峻的考验,课程质量有保障,学习标准不降低。此外,支部成员就姜斯宪书记的课程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张建国同学表示,交大有着光辉的历史,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交大培养了一大批爱国荣校的知名学子,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充分担当起交大人的责任和使命;王雯雯同学表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大家要充分利用在线教学的模式,对于抗击疫情、对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对于国民教育发展等问题都有重要意义。



最后,同学们就“同读一本书”主题书香校园行动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要根据自身研究课题,以及博士论文选题推进情况,合理选择自己的阅读书籍。与此同时,“同读一本书”这一主题有助于党员同学凝心聚力,达成共识,在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保证学习强度。同学们对这一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韩红蕊老师在总结中,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她对制度优越性的感受和认识。接着向大家通报党支部同学对疫情的捐款情况,最后汇总解答了同学们现阶段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


撰稿/截图: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