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2020年“我眼中的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征文、摄影颁奖仪式

2020-01-06


2020年1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发起、人文学院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我眼中的中国”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征文、摄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全体获奖孔奖生)


颁奖仪式初始,由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莫筱玲发表致辞,她不仅对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所有参赛同学、获奖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肯定。


(人文学院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莫筱玲致辞)


接着,交大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南、副主任谢婷以及莫筱玲老师分别为此次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南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谢婷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人文学院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莫筱玲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最后,此次参赛的孔奖生和三位老师合影留念。



(全体参赛孔奖生合影)


获奖征文节选:

对我来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一碗炒饭,因为炒饭就像中国一样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和颜色。
我眼中的中国像一个大花园。中国每个城市的都有不一样的美景;我眼中的中国是充满活力的少年,中国在近些年来发展很快,有很多科技成果在世界上数一数二……
我觉得只有来到中国生活,哪怕只是一阵子,那才能让我们真正的了解中国是怎么样的。中国社会的发展就像高铁的速度一样,非常快,但是每一步都非常稳……


图1-3是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获奖者分别来自波兰、西班牙、荷兰、韩国和越南。



(图1-摄影一等奖作品)




(图2-摄影二等奖作品)


(图3-摄影三等奖作品)


本次“我眼中的中国—征文、摄影比赛”充分激发了孔奖生们了解中国国情、中华文化的热情,他们通过亲身体验,以第一人称的独特视角,向世界客观真实地展现了中国真实的国情、文化和社会生活。


撰稿:朱梦婕
摄影:朱梦婕、莫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