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行 “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专题讲座

2019-11-18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专题讲座,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党史办公室总支第二支部书记金达辉老师受邀作党史军史人物主题讲座。党史办总支党员贾晓阳、人文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韩红蕊、辅导员卢倩、张佳怡、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及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韩红蕊主持,她首先说明了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党史办公室合作开展“共行计划”的背景和共行共建的成果,然后介绍了主讲人金达辉老师在党史编纂、上海地方史志编纂和浦东新区革命史、发展史研究方面的贡献。

 


金达辉老师从南昌起义的人物谈起,以周恩来、朱德、聂荣臻、刘伯承等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伟大人物为主线,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



讲座后,韩红蕊对金老师为我院学子带来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她表示,金老师以历史人物为主线勾勒了一幅细节饱满的画卷,让学子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发展进步的艰辛与不易,她勉励生活在新世纪成长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更应该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争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新青年。


 


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通过专家讲述、交流分享、心得撰写等环节,同学们对“峥嵘岁月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人文学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把对“峥嵘岁月”的感慨,落实到“砥砺奋进”的行动中,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张佳怡
摄影:黄一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