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国学起跑线”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7

 

2019年11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举行“国学起跑线”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此活动由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是面向交大教职工子女免费开设的系列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踏星追辰觅神话,追根溯源习国学”,主要包括《创世神话》讲解、《淮南子》讲解、《哪吒》讲解以及“画出心目中最喜欢的神话”四个部分。活动旨在结合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通过讲解经典神话故事、活动交流和画出最喜欢的神话等方式,带领孩子感受国学之美。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近二十余名交大教职工子女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时开始,家长们带着小朋友陆续到场,支部党员同学和小朋友们展开一对一的交流沟通,小朋友们兴致盎然。




学生第一支部的党员张佳怡、王璠、黄婷婷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哪吒闹海等神话故事,并且结合了时下极具热度的国内动画电影,引发小朋友们对于神话故事的讨论,小朋友们的知识储备非常充足,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活动融入了问答和情景表演等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争相发表自己的观点,上台模仿神话电影中的台词进行表演。




活动最后的画画环节尤其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勾勒心中的神话故事。参加活动的每位小朋友都创作了作品并且上台展示介绍。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为积极参与的小朋友发放了小礼物并给予鼓励。



本次活动在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对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结束时纷纷询问起下一次活动的时间,期待下一次继续参与。此次“国学起跑线”活动是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的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党员在活动中结合专业优势,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儿童启蒙、传承国学经典、将人文精神融入时代发展的价值追求。


撰稿:魏姝
摄影: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