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交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临安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2019-11-18

2019年1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语言实践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西班牙、埃及、摩洛哥、以色列、泰国、印尼等14个国家共18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明山风景区


游览的首站是素有“小黄山”之称的大明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相传当年朱元璋屯军千亩田,招兵买马,生聚训练,养精蓄锐,然后杀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故此山被称为大明山。孔奖生们在带队老师及导游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登上大明山,一路上一边欣赏着“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的瑰丽风光,一边听着导游讲解这些自然景点背后的历史传说,其中一些同学还会主动地用汉语和路过的中国游客聊天交谈。


第二天上午,孔奖生们乘车来到了地处临安区天目山东麓的神龙川风景区,并游览了灵山石、合欢桥、太子榭、宝葫芦、神农台等景点。



神龙川风景区



品尝当地农家菜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被誉为“江南小九寨”的太湖源风景区,因太湖的主源头坐落于此而得名。正所谓“源头之水清如许,绿意婆娑满山情”,令人沉醉的风景引得同学们频频拍照,流连忘返。还有不少同学勇敢地走上了“玻璃栈道”,体验了一回“凌空漫步”。



太湖源风景区



玻璃栈道


此次语言实践活动寓教于乐,给孔奖生们提供了丰富的感知中国和应用汉语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很感谢学院安排的这次语言实践活动,让他们不但收获了许多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而且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知和感受。


摄影/撰稿:朱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