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汉教中心教师支部举行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汉教中心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举行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首先在支委的带领下,认真研读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二章。通过学习,同志们充分意识到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一项伟大事业,并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因此而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在这一使命感的感召下,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见解。



 


随后,按照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精读党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本支部及党员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指出:党章要求党员积极进行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本支部各方面的学习还有待加强;按照“总纲”,汉教支部的工作还应围绕“一带一路”工作,尤其是服务好上述国家的留学生进一步加强;党章要求协调发展,本支部应该做好帮助中心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中心支部应该更多听取群众意见,做好与学院领导的沟通工作;支部应当组织更多专业及技能讲座;支部应该加强对于如何具体地为人民服务的思考等等。


经过本次活动,支部存在的问题得到充分发掘,党员之间的沟通也加强了,这将有助于本支部整改意见的梳理整合,有助于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活动还讨论布置了志愿者服务、观看党建电影等专题学习要求完成具体的工作。


撰稿:柏亚东

摄影: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