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交大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学员参观交大文创学院

2019-10-31


2019年10月29日,上海交大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学员参观了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并与多所孔院外方院长进行交流。


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作为国家汉办“孔子新汉学计划”的特色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美国UCLA孔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等合作开展,今年已是第二届。该项目分为语言文化学习、艺术专业实习、社会实践三部分,旨在促进中外艺术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培养中外艺术管理专业方向的领军人物。而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意精神、创新思想的文化创意产业领袖人才。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来自5个国家的17位学员首先参观了文创学院的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


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周斌教授的博士生叶嘉沂热情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的书法文化并展示了书法技巧。

之后,学员们参加了多所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的交流会。美国UCL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usan Jain向其他几位院长介绍了本次研修项目的学员们。


学员们也分别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Yulia Mylnikova,中方院长何芳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参观活动促进了学生对上海交通大学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书法文化的喜爱,同时也加深了外方院长对研修项目学员的了解。


撰稿:张燕俊
摄影:张燕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