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2019秋季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学院举办以“禁毒知多少”为主题的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的两位警官主讲。我院来自哥伦比亚、日本、泰国、韩国等国家的数十位学生积极参与此次讲座。

 

 

近年来,吸毒问题逐渐向高校留学生群体蔓延,学生们对“毒品”的定义既熟悉又陌生。此次宣讲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是“毒品”及其危害。 报告中,任警官通过视频展示,演示文稿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学生安全知识进行科普与教育。

 

 

任警官向学生阐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蚀,到场的学生积极参与到现场问答环节中,来自哥伦比亚的学生现场对中国警察以及禁毒工作者表示感谢。其它同学则对“如何界定是否吸毒”问题进行了提问,警官也通过讲解实例对此类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对学生意义重大,在场的留学生对毒品的定义、种类及预防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撰稿:胡海莹
摄影:赵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