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2019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顺利举办

2019-09-04


2019年8月4日至8月17日,德国海德堡大学20名在校大学生赴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游学。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为这20名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包括《你好,中文》的慕课体验课程、有关中国历史和上海经济的讲座、有关慕课教学法的研讨活动,还有太极课、书法课等文化课程等。




两周内,学院共给这些学生安排了32课时的汉语课,课堂上学生认真学习语法知识,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并配合一些适当的课堂活动,比如猜字谜、汉字Bingo游戏、中文词汇你画我猜游戏等,这样既锻炼了他们的口语,也提升了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


除了汉语课程,我院还安排中级班的学参加了每周两次教学观摩活动,通过观摩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上课,学生们能够体会不同的教学方法,获得不同的教学灵感。除了教学观摩活动,学院也组织了有关对外汉语教学法的研讨活动。两次研讨活动都由我院经验丰富的老师来主持,具体围绕对外汉语教学法及案例分析,反响很好。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汉语课以及这些内容充实的研讨课和讲座,海德堡的学生对汉语学习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知与了解。


除课程以外,学院组织了精彩的讲座和太极、书法等文化课程。并组织上海一日游活动,学生登顶了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参观了中华艺术宫、豫园和城隍庙,在这里,学生们品尝到了正宗上海小吃,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诗情画意,更是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秘魅力。



经过此次夏令营,这些来自海德堡孔子学院的大学生们对中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与我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走时仍依依不舍的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再到中国来学习或工作,以便能更深地了解中国文化。


撰稿/摄影:堵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