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秋季语言生报到和开学典礼

2019-09-06


2019年 9月4日、5日是人文学院培训中心国际培训部非学历语言生的报到日。经过两天的工作,共有496位语言生到校报到。



9月6日上午,人文学院2019秋季学期汉语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教一楼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高磊、副院长吴剑锋、市出入境管理局张警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260余名留学生出席典礼。同学们冒着风雨、抱着极大的热情赶来,主会场和分会场座无虚席。此次典礼由汉教中心教学部主任李仕健主持。



首先,齐红书记代表学院向本期入学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她向在座留学生介绍了留学生在院学习情况并表示欢迎各位留学生的到来,希望各位学生能用心感受和体会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和在中国的点点滴滴。齐书记还提到,要让留学生活更有意义,一是要把握好时间,制定好学习计划和目标,二是要多交朋友,丰富人生阅历。



随后,教务办公室朱梦婕老师在典礼上做了本学期的重要安排和学习管理的说明。来自印度的Dian.N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因为朋友介绍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中文的经历。


接着,来自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李警官对签证管理政策和在沪留学安全管理规章进行了解读,并对留学生的签证问题和留学政策进行了答疑。



最后,来自Anyhelper公司的创始人Kelvin Chen对留学上海的生活进行了介绍并给出了一些留学生在中国生活的宝贵建议,2019年秋季人文学院长期语言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撰稿:李晓璇

摄影:赵吴莹、赵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