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行暑期汉语进修生中国文化考察活动

2019-07-31


2019年727日、2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来自韩国、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的74名汉语进修留学生共同前往浙江杭州和乌镇进行中国文化考察实践活动。 


活动首日,留学生们游览了杭州的云溪竹径景区,一行人徜徉在盛夏夏的竹林峡谷当中,绿意融融,溪水淙淙,学生们感受到了非常美好的江南秀美景色。接着,大家乘坐游船,泛舟西湖上,远眺西湖十景,体会到了何谓“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意境。



第二天,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灵隐寺,了解了佛教在中国的发展和传承。下午,通过对千年古镇乌镇东栅景区的参观游览,感受了拥有6000多年悠久历史的鱼米之乡的韵味。




留学生们于28日下午抵达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结束了此次愉快的中国文化考察行程。 在这次活动当中,留学生们不仅欣赏到了中国的美好河山,还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的传统及当代文化,增进了对中国的深入理解,同时也提升了对于中国的积极友好的情感与认知度,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体验活动,再一次激发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撰稿:李晓璇

摄影:赵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