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方太集团

2019-07-19


7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宁波方太集团总部开展实践。方太集团总裁办赵士诚、张琪蓉,人文学院副教授姚大勇,思政教师董健鑫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参观了方太集团孔子堂、企业产品展厅和客户体验部。



参观企业产品展厅


参观客户体验部


座谈会上,赵士诚代表方太集团对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士诚指出,三年来,方太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由人文学院承办的“方太国学大讲堂”在校内反响良好。在上半年讲座与活动“双丰收”的背景下,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访方太集团对于同学们更好了解企业文化,了解国学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作用很有帮助。



赵士诚发言


姚大勇表示,方太集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企业精神,理解透彻,蕴意深邃,值得学习。同时他也表示,茅忠群先生对于企业与员工关系的论述,角度新颖,将儒家人伦道德深刻运用到企业治理,具有启发意义。



姚大勇发言


董健鑫表示,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此行来访不仅了解到了方太集团的企业架构、公司运营,更了解到了企业价值观及其社会责任。同学们应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思考,如何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导实践。


交流发言环节,同学们就国学如何助力企业创新展开讨论。赵士诚表示,对于方太集团而言,传统与创新并非二元对立。企业的价值观是,创新的最大源泉在于仁爱之心,用仁爱之心造美善产品;用仁爱之心造中国精品;用仁爱之心铸国家名片。方太集团的核心理念、基本法则、践行体系都在诠释传统与创新的辩证统一。



交流发言


会上,双方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后,方太国学社张芷浩同学表示,以往他对国学的理解基本停留在表面,今天参观方太集团让他了解到,国学并非书本知识,而是真真切切的价值引领。


此次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是一次行业调研之行,同时也是人文学院与方太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




撰稿:董健鑫
摄影:张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