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游学团来我校参加夏令营

2019-07-24


2019年6月23日至7月6日,由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孔子学院组织的11名大学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


图一:集体照


此次夏令营目的是为学生打开了解中国之门,展示今日中国之风貌,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学生之间友谊,培养视野开阔的复合型国际人才。夏令营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除了安排汉语语言课程之外,还精心准备了中国书法和太极拳、中国历史等相关课程。学生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之余,他们还参观了上海当代艺术馆、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和下海庙,了解上海的现当代艺术发展历程、二战期间上海人民与犹太难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和传统的中国宗教文化。


图二:UCLA学生参观MOCA


图三:UCLA学生参观城市规划馆


图四:UCLA学生参观豫园


图五:UCLA学生参观中山陵

此外,夏令营团还到上海外滩、城市规划馆、豫园、城隍庙、金茂大厦、朱家角、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等地观光游览,学生们对中国文化呈现出的多元性表示由衷的赞叹。活动结束时,UCLA大学生与交大的老师和接待人员热情拥抱告别。他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感谢交大为他们提供的专业汉语课程和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同时也欢迎交大同学到UCLA大学交流和学习。



投稿/摄影: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