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交大附属实验小学开展“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2019-06-20


6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交大附属实验小学开展“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为参观调研、教师专访和“国学起跑线”专题座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教师支部委员会书记曹忠伟、交大实小教师支部成员以及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数十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曹忠伟书记对人文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韩红蕊及学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在与人文学院的合作中,共同积极推进两方学校及支部建设。人文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韩红蕊向交大实小对“国学起跑线”共行共建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东阳介绍人文学院“国学起跑线”项目。“国学起跑线”是人文学院精心策划、用心打造的学生党支部品牌活动,依托支部共建平台,利用交大学生资源,发挥党员专业优势。此外还回顾了自2018年来人文学院与交大实小开展的“国学起跑线”共行共建系列活动成果,充分阐释了“国学起跑线”项目的重要意义。


接着,曹忠伟书记就实小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方式进行介绍,曹书记表示教师支部党日活动主要以教育党工委的主题为指向,在此基础上结合本校特色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如“上海解放70周年”党日活动、“江川印象”主题党日活动等。




双方就今后长期合作开展“国学起跑线”活动的方式展开进一步讨论。曹忠伟书记提出“国学起跑线”活动的开展对双方都是十分重要的机遇与挑战,交大实小非常欢迎人文学院党支部前往学校为学生们进行教学活动,并对今后活动开展提出了一系列设想,如将“国学起跑线”活动与交大实小日常拓展性课程结合,或将此活动融入交大实小读书节、艺术节等校园特色活动中,并希望能将此活动对象拓展到教师支部,与校园电视台“红色小课堂”栏目进行合作等。韩红蕊老师表示希望未来能与交大实小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深入推进双方合作共建,共同探索新型合作方式。




最后,韩红蕊老师代表交大人文学院向曹忠伟书记及交大实小教师赠送刘统教授的《战上海》。日后,双方将继续共同推进“国学起跑线”活动,一方面为交大实小的学生带去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使人文学院党员同志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游程程
摄影:龚婵婷/游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