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文学院庆新中国70华诞红歌大赛成功举办

2019-06-19


6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歌大赛在闵行校区100号小礼堂成功举办。交大出版社人文社科分社党支部、中文系与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史哲艺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总支参与此次大赛。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员陈中润、校工会副主席罗莹、校人才引进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晓岚、人文学院原副院长唐一中出席并作评委嘉宾。






校党委组织员陈中润作开场讲话。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文学院党委举办此次红歌大赛意义非凡。师生党员共唱红歌,重温经典,追忆峥嵘岁月,营造了积极健康、活泼向上的学院党委氛围。


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各支部代表上台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此次红歌大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固定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熟悉而动听,凝结了民族情感与爱国情结,各支部富有特色的精彩演绎既唱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爱意,也唱出了对时代使命的担当,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交大出版社人文社科分社党支部一曲《不忘初心》歌声嘹亮,情感充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歌曲《歌唱祖国》由学生党总支带来,他们服装统一,脸上洋溢着自信与活力,点燃全场氛围。



史哲艺党支部带来歌曲《东方之珠》,嗓音清亮,感情饱满,使得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歌曲《共筑中国梦》由汉教中心党支部带来,激情洋溢,引人入胜,歌颂伟大祖国复兴之梦。




行政党支部一曲《军港之夜》深情而细腻,唱出八十年代的军旅柔情,将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面展现在观众眼前。




中文系与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压轴带来歌曲《我的祖国》,将爱国之情融于甜美歌声之中,使人仿佛看到江河帆影、田野稻浪的美丽景色。


六个支部全部演唱完毕后,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人文学院原副院长唐一中等嘉宾作点评发言。同时,现场进行计票环节,并当场举行颁奖仪式。最终中文系与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喜获红歌赛一等奖;行政党支部、交大出版社人文社科分社党支部喜获二等奖;史哲艺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学生党总支喜获三等奖。此外,此次红歌赛还设有最具活力奖、最佳组织奖、最赞风采奖、最美形象奖、最具创意奖、最受欢迎奖各一名,分别由学生党总支、史哲艺党支部、中文与图书馆联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汉教中心党支部以及交大出版社人文社科分社党支部获得。












最后,院党委书记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红歌大赛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赛制完备,既是一场学院师生党员展现才华的音乐盛宴,更是学院师生为喜迎七一、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献礼。作为当代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民族自豪感及向心力,凝聚力量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此次红歌大赛引导党员追溯历史,坚定信念,同时也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师生党员凝聚力量,共同进步,构建优秀党支部,真正展现了学院师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吴怡婧、栾金乐

摄影:王成忠、骆家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