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交大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进行川剧文化体验活动

2019-06-10


2019年6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举办了川剧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德国、美国、摩洛哥、乌克兰、波兰、泰国、日本、韩国等国的30余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川剧文化讲解、川剧变脸演示、学生互动三大板块。在川剧文化讲解中,孔奖生们在我院晓娓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到川剧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通过川剧变脸绝活引申出的人文风貌和风俗习惯。



在川剧变脸演示环节上,川剧师傅为学生们展示了川剧变脸绝活。此环节由晓娓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配合川剧师傅的演示,向参与者讲解了川剧变脸的手法及寓意,以及川剧的手、眼、身、法、步。



最后,在学生互动环节上,孔子奖学金生们根据川剧师傅的指导,学习基础的川剧手、眼、身、法、步,在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一番男女生PK赛。互动活动令学生们深切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涵义。



此次活动,让孔奖生们感受中国戏曲文化的多元化,戏曲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融合,并通过戏曲了解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和艺术性,更让孔奖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撰稿/摄影:晓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