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顺利举行

2019-06-06


2019年6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在人文楼B10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毕业生班主任尹庆红,人文学院教务办、学工办代表以及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人文学院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由思政教师董健鑫主持。



齐红书记首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指出,人文学子在踏入社会后要立足现实、刻苦钻研、发奋学习,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同时希望即将毕业的人文学子能深刻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她强调,人文学子要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最后,齐红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人生的每一步都能走得完美。



远航教育党课结束后,齐红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人生中,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毕业感言环节,2019届本科毕业生纷纷对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同学们尤为感念的还是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在学业上对学生的耐心指导,不仅培养了独立的精神,也促使自由思想的形成,更是在生活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此外,毕业生们也对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言献策,在院系课程开设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祝愿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最后,毕业生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交大和人文学院的美好祝福,也写下了对未来的自己的美好期许。



本届18名本科毕业生有的即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有的投身祖国西部,扎根基层,赴西藏等地任职。祝愿人文学子在不断的成长和历练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撰稿/摄影:龚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