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社团之窗

“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

2016-01-27

一、活动简介:

“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建设综合性大学,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加强学校人文氛围为背景,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各院系学生共同参与的大型竞赛活动。“九歌杯”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是交通大学在培养校园人文气息工作中的精品项目。

“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取自于屈原的《九歌》,始创于2008年9月,最初邀请九个院系组队参赛。“九歌杯”由人文学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指导,由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是一项完全由人文学院学生自主策划、自主组织、自主宣传、自主开展的大型活动。五年来,“九歌杯”已逐渐成长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内的一个人文类品牌活动,“成长为上海交通大学最著名、最权威、参与度最广的人文知识类的竞赛,是交大人文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培养校园人文气息工作中的精品项目。该竞赛以上海交通大学建设综合性大学为背景,旨在促进各院学生会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增强校园内人文气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综合型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历届竞赛主题

1、第一届“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主题:“我爱读经典”。

2、第三届“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主题:“经典点亮眼睛”。

3、第三届“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主题:“寻人文之芳华?承大学之精魂”

4、第四届“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主题:“长相思兮长相忆——寻找经典中的爱情”。

5、第五届“九歌杯”人文知识竞赛主题:“抱团取暖与特立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