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社团之窗

“文翼”演讲与口才特训营

2016-01-27

一、活动简介:

“文翼”演讲与口才特训营名称取自“文艺”之谐音,旨在传统领导力教育及创新能力教育的基础上,力求发挥人文学院专业优势,联合社会专业力量,全方位提升学员的人文素养、艺术修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打造演讲与口才培训创新平台。

“文翼”演讲与口才特训营成立于2012年9月,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直接监督、管理,是进行学生综合素质系统化培养和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宣传的重要平台。“文翼”演讲与口才特训营依托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优势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IC2人文拓展计划,借助上海交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交大学子人文演讲团、思辩学社、文治讲坛等校内外优质资源,以演讲与口才的创新性培训为特色,提升学员作为科技创新核心力量的口头表达艺术能力、应变能力、谈判技巧和公众发言技巧,增强综合竞争力。特训营致力于从知识贮备、形体仪态、个人涵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提高学员作为学生领袖的的演讲与口才能力,为人文社科类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助力。

二、活动成果:

1、2012年6月15日至17日,在2012年“寿光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中,人文学院选送代表王奕夏、张尔蒹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三等奖,上海交大荣获团体二等奖。

2、2012年9月28日至30日,在2012年“润晖?孝化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中,人文学院选送代表赵彦龙、王克宇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沙静雯、吉诗婧荣获个人优胜奖。

3、2012年11月2日至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中,人文学院选送代表张尔蒹、王奕夏、帅晨玉和乐方杰同学代表交大参赛,上海交大获优秀礼仪团体奖,王奕夏同学荣获大赛“风采之星”。

4、2012年12月2日下午,在“学党史 颂伟人——上海高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中,人文学院集体节目《芦沟晓月》获得集体组二等奖,上海交大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5、2012年12月20日,人文学院学子王奕夏、张尔蒹、王慧慈受邀赴上海戏剧学院参加以“交流使人生更美好”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