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主题知识竞赛暨人文学子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9-05-13


2019年5月11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主题知识竞赛暨人文学子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金山区廊下古镇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主办、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带队。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以及部分国际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前往廊下生态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江南农具馆、天母果园、风雨长廊等地。廊下是上海市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先行区与示范区,真实展现了中国农村发展变迁的风貌。通过实地参观,人文学子聚焦中国新农村发展,切身感受了诗情画意、世外桃源般的新廊下,对中国新农村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午餐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文学子开展了“学习强国话发展,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知识竞赛,竞赛由“学习强国”和“感知中国”两个环节组成。同学们全神贯注、踊跃答题,一展人文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习强国”环节分为两轮,所有题目均来源于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专题考试、每周一答、智能答题等栏目。参与知识竞赛的各位选手摩拳擦掌、积极作答。最终,来自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黄一彪获得一等奖,游程程等5位党员获得二等奖,钟冬冬等10位党员获得三等奖。






在“感知中国”环节中,选手们参加了猜词、趣味抢答等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备的比赛,比赛内容涵盖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诗词歌赋、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参加比赛的国际学生们见多识广、反应敏捷,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观看比赛的学生党员们不禁感慨人文学院的国际学生个个都是“中国通”。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查旦義组5位选手过关斩将,最终拔得头筹。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一彪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有趣且有意义,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来自日本的徐汇留学生会主席马场直人表示,希望学院今后可以多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增进中外学子间的交流互动,让留学生更多地走出校园,更好地感知中国。



此次活动响应学校号召,推进落实“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工作,激励学生党员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在实践体验中鼓励人文学子积极交流、协同合作,不断增强人文学子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撰稿:吴怡婧
摄影:叶莲娜、陈煌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