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行政党支部与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采购部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19-05-13


2019年5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赴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采购部党总支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高磊、汪雨申,副院长丁晓萍、行政党支部书记莫筱玲等近三十位行政党支部党员及其他教工支部代表参加活动。上汽乘用车采购部党总支书记金蕾、采购部工会主席梁宏、采购部党总支副书记张勇、采购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闵晓俊出席接待。



人文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汽集团MG旗舰体验店、汽车展示厅,了解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品牌历史。


参观之后,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及其他教工支部代表与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采购部党总支党员们进行座谈交流。首先,金蕾书记向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在与人文学院的合作共建中,积极探索企业党支部建设。随后,张勇副书记介绍了采购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党支部架构、支部活动等。



齐红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人文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高校与企业党建工作内容虽不尽相同,但精神和中心思想是一致的,校企联合抓党建、资源共享促发展。人文学院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将学校的优秀师资资源分享到企业中,同时也非常愿意与上汽集团乘公车公司在未来开展更多交流,深入推进合作共建。




随后,人文学院历史系刘统教授向与会人员作题为《战上海》的专题讲座,幽默生动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上海解放时各条战线上的故事,借用刘统教授所说,共产党能取得民心,获取最终的胜利,可归为三点:1)为人民服务;2)善于学习,勇于创新;3)严明的纪律以及极强的纠错能力,不禁让在座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刘统教授《战上海》一书从全国约50万种图书中脱颖而出,获选2018年度“中国好书”。




最后,齐红书记和金蕾书记互赠礼物。日后两个党支部将以共建为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