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汉教中心教师支部赴闵行区餐厨再生资源中心参观调研

2019-05-09


2019年5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师党支部一行10位老师在支部书记王骏老师的带领下赴闵行区餐厨再生资源中心开展环保主题的党建工作。




闵行区餐厨再生资源中心位于华漕镇,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是国内首例固态好氧制肥、液态厌氧产沼项目。该中心每天可处理闵行区内餐厨废弃物200吨,目前满负荷运载,处理能力翻倍的二期即将投入使用。


运营公司上海文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元晖先生亲自接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专利技术、商业模式和社会效应。他带领老师们实地参观了运行中的车间,大家亲眼看到了饭店、食堂剩菜剩饭如何通过几乎全自动的流水线(公司员工人数仅35人)转化为土壤改良剂和生物腐殖酸肥料。这些产品通过了国际国内双重有机认证,用于健康土壤培育和绿色种植,打通了城市有机废弃物处置与农业有机质需求的壁垒,构成了环农一体的产业链。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在上海即将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的大背景下,希望有更多市民了解垃圾分类和湿垃圾处理的重要意义,期待与闵行区餐厨再生资源中心展开长期党建合作,并向留学生展示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和环保发展的成果。



供稿:陈怡

摄影:胡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