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中文系党支部与图书馆学研党支部开展系列结对活动

2019-05-06


2019年4月下旬,人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与图书馆学研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系列活动,组织前往奉贤区瞻仰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以及联合开展羽毛球交流赛。



4月25日下午,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文系党支部与图书馆学研党支部前往奉贤区瞻仰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走进陵园,修剪整齐的绿植和肃穆的白花映衬在几位革命先烈的铜像周边。跟随着讲解员,大家穿过曲折的小径,来到了永福陵园的纪念广场。广场上伫立着毛泽东和毛岸英的浮雕铜像,近百米浮雕纪念墙上刻有以彭德怀总司令及陈赓、杨勇、杨得志、洪学智、邓华副司令为首的朝鲜战场上的将军和英雄人物。讲解员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的五次重大战役,尤其是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韩德彩,在朝鲜战场上打落美国王牌飞行员费?席尔五架飞机,以及杨根思和黄继光等特级战斗英雄的光辉形象,在大家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大家在纪念碑前列队,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是上海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长百米,由三馆两厅(军史馆、英雄馆、专题馆、影视厅和展示厅)组成。500余幅珍贵的抗美援朝照片,数千件文物,将大家带入半个世纪前的烽火岁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战场上誓死拼杀的生动画面浮现在眼前,在场的同志无不深受触动。通过烈士陵园祭扫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参观活动,全体人员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到和平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国情怀得到激发,党的革命宗旨和理想信念在心中升华。



4月28日中午,中文系党支部与图书馆学研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羽毛球交流赛。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杜夏明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刘佳林分别带队参赛。这也是自2018年两个支部实行结对共建基层党支部以来,首次联合开展的支部结对文体活动。



活动过程中,两支部的党员同志不仅加深了彼此了解,也对其后的支部联合活动和深化合作举措进行了探讨。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支部结对活动,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撰稿/摄影:张蔚林、尹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