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高校国学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初赛顺利举办

2019-04-28


4月27日,由方太国学大讲堂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学社联合主办的“上海高校国学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初赛在闵行校区东区转盘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位校内国学爱好者参加。



活动共设置了“数”“御”“礼”“书”“乐”“射”等6个竞赛环节,分别从文言文阅读、经典古籍翻译、篆刻、雅乐鉴赏、射艺等角度展开。参赛选手表示,种类繁多、文体兼备的活动不仅有趣,还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国学的丰富内涵。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古琴社成员现场演奏。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张芷浩表示,方太国学大讲堂与国学社联合主办的“上海高校国学挑战赛”是方太国学大讲堂在校内组织开展的第一场大型校园活动,目的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国学氛围,依托方太国学大讲堂的品牌,让更多的交大师生了解国学、热爱国学。正如“方太国学大讲堂”基金创立者茅忠群学长所愿:让更多的交大人受到国学的熏陶,成为文理皆通的全面型人才。



“上海高校国学挑战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的校园国学活动,此次“上海高校国学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初赛胜出的选手将参与于5月中旬举办的校际决赛。


撰稿:董健鑫
摄影:杜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