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子在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4-22


“江大·沃动杯”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于2019年4月20日在江苏大学举行。此次比赛中,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参赛的3名选手喜获佳绩,赵恩庆获汉语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留学生组),万君获汉语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张叶获汉语教学技能比赛暨中华才艺比赛双优秀奖。



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是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发起,在江浙沪地区已产生深远影响的教学技能大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7所高校的51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风采。2019年3月10日,来自交大人文学院的十几位选手参加院内的初赛选拔赛,最终选出中国学生组2人,留学生组1人参加决赛。随后指导老师王骏、宋春阳和段沫老师耐心指导三位同学,开展试讲和集训,对三位选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指导。期间三位导师不断动员选手,为选手们减压,激励选手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打磨和训练,三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教资教态和精彩的课程设计充满自信地走上赛场,最终取得良好成绩。








此项比赛是我校“学在交大”的重要实践,对于提升学生的教学能力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也为我国文化事业的传播注入了新鲜血液。2020年的第六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将由我校承办。届时将有更多的“汉教英雄”汇聚上海交大徐汇校区进行角逐,这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


供稿:王骏、万君
摄影: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