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2019年春季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国际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9-04-18


“如果我们不能改变压力这个外在环境,就改变我们面对压力的态度。”2019年4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教一楼顺利举办了2019年春季学期针对国际学生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公安局警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毅弢。 吴警官自2012年起系统学习精神分析,常年在心理咨询一线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亲子、亲密关系、人际沟通、焦虑抑郁、创伤修复等领域的临床咨询。 


 

 本次讲座共有10余名来自8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讲座伊始,吴警官通过传球等趣味互动环节引入主题,同学们纷纷做了自我介绍并开始基本熟悉彼此。接着,每位同学通过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身边的压力,有工作学习的烦恼、有对人际关系与未来的担忧等。活动最后的环节是蒙眼游戏,带上眼罩的同学们在其他同学的引领和配合下前进,增进了彼此的信赖。



参与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国际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活动顺利完成了提高国际留学生觉察心身、管理情绪以及心理调控与互助能力的预定目标。





撰稿:李晓璇
摄影:堵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