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品中外美食,汇多元文化:人文学院举办中外美食文化节

2019-04-08


2019年4月3日,人文学院中外文化美食节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东侧举办。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主办,交大留学生会(徐汇)承办,来自日本、韩国、泰国、意大利的留学生以及来自中国的学生共同为交大学子奉上了一场多元的味觉盛宴。





本次美食文化节共有五个来自不同国家的美食展位,日本美食展位负责人由留学生会主席马场直人担任,他带领日本同学共同为大家精心烹制了日式寿司和日式味增汤。品尝的同学表示寿司和味增汤都非常地道,马场直人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美食节,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喜欢吃日本食物,希望下次还能继续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日本食物。





韩国同学制作了韩式散炙,所谓的散炙也就是将肉、蔬菜以及蘑菇等食物串起来烤,色香味俱全的散炙吸引了刚刚下课的学生和操场锻炼的同学,等候品尝韩国美食的师生队伍从教学一楼一直排到文治堂,场面火爆。韩国美食展位负责人崔源哲说:”上海交通大学有非常多的韩国留学生,我们想借此机会向各国同学介绍韩国美食,在传播韩国饮食文化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现韩国同学的凝聚力和行动力。”






意大利美食展位负责人由曾经在五星级酒店、米其林餐厅当过厨师的意大利同学马克担任。他和两位助手同学共同烤制了意大利披萨,披萨压轴登场,发给等候多时的同学们。很多同学吃完后表示意犹未尽,并重新加入排队的队伍,希望能再加一份。马克表示,同学们喜欢他做的食物是对他的厨艺的最大肯定。




最后,中国美食展位负责人由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毛云同学担任,他们和亚洲青年联合会的同学共同为大家准备了传统的中国美食——蒸饺和麻辣烫,玉米虾仁馅的饺子尤其受到同学的欢迎。毛云同学表示,她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做菜,尤其喜欢中华料理,希望借此机会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美食。




此次人文学院中外美食文化节得到了人文学院各位老师、亚洲青年交流中心、联兴楼宿舍管理人员等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活动的成功与他们的支持密不可分,非常感谢他们对此次美食文化节的大力支持。





人文学院现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1000余人,其中来自韩国、日本、泰国、意大利、乌克兰和中国的40余位同学参与了此次美食制作,200余位同学品尝了美味的食物。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展现不同国家的饮食风味和美食文化,希望今后自己能够参与食物制作,让交大学子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撰稿:丁洁
摄影:陈煌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