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图]我院喜获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

2013-09-30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践行中国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二等奖评审会在逸夫楼210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单位的39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入围此次评审。经过现场答辩及评委投票选举等环节,由人文学院组织的赴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调查运河沿岸民俗文化发展脉络的社会实践队——“京杭交南北,水韵通古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校级二等奖。


     由人文学院组织的“京杭交南北,水韵通古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今年暑期奔赴浙江省杭州市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沿岸,探访运河沿岸民俗文化的发展脉络,受到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杭州市拱墅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的高度肯定,并在此完成了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的交接与挂牌仪式。

     在介绍探访杭州运河沿岸民俗文化发展脉络的项目时,实践团负责人王慧慈说,“我们的运河沿岸民俗文化的探访,具有互动性、年轻化、多样化、科研性和延续性等五大特点,不但通过问卷调查和视频拍摄于游客有了良性互动,而且还计划拍摄微电影,撰写专业性强的调研报告,并且将在后期陆续退出图片展和系列团改金活动……”我院学子通过探访杭州运河沿岸的民俗文化凝聚地,采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等,感受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大精深的魅力,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加强对“中国梦”的认识,进而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蓝图砥砺前行。

     据悉,由我院暑期实践团拍摄的微电影《运河,我想对你说》已经发布在人人主页、新浪微博、易班、百度贴吧等网络平台,这对于总结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化活动影响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京杭交南北,水韵通古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名单:

指导老师:汪雨申、王宇平

实践团团长:王慧慈、朱贤樑

成员:朱杨芳、黄秋宁、张区晗、谭晓玮、葛云娇、莫伟莉、张冰洁、龚姜蕙、吴语薇、

汤正、王琰玥、王心悦、陈辞林、倪一宁、李萌、杨毓敏、高磊





                                                                                                               [撰文]黄秋宁

                                                                                                               [图片]朱贤樑、张区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