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神话学研究院、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通过专家论证报告会

2018-12-19


12月6日上午,人文学院两个“双一流”校级研究院,神话学研究院、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专家论证报告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上海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荣跃明为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吴景平、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单世联、上海交通大学正处级调研员教授蒋宏、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教授王宁为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会议,文科建设处、重点建设办、人力资源处、出版社以及人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就两个研究院的申请报告进行研究与讨论。会议由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主持。




杨庆存首先汇报了神话学研究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建立前概况、成立后的成果、“双一流”项目建设内容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部署等。



专家组成员就创世神话研究成果推进、国际期刊建设、整体队伍建设以及神话学研究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荣跃明充分肯定了神话学研究院前期取得的成果,并对研究院的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神话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叶舒宪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补充回答。



人文学院副院长兼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副院长李玉尚汇报了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研究院近期成果、“双一流”项目建设内容以及重要举措等。



专家组成员就研究院学科定位、资料建设及期刊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荣跃明在充分肯定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现有成果的同时,对资料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跨学科领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首席专家程兆奇教授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本项目的立项论证,并对两个研究院下一步建设提出两项具体要求:与相关学科加强合作与共享,提升学校相关领域的整体研究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展国内外合作研究,扩大国际影响力和社会感召力。



撰稿:易文婷

摄影:易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