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汉教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教师支部共建

2018-12-20


2018年12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汉教中心教师党支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举行首次支部共建活动。人文学院副院长、人文学院汉教中心主任吴剑锋,支部书记王骏、支部委员曹萌、柏亚东、郭曙纶及支部全体党员与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朱建军教授、支部书记何晖、支委邵洪亮一同参与了此次共建活动。活动由汉教支部书记王骏主持。




吴剑锋副院长致欢迎辞。王骏和何晖首先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共建活动按照党建经验交流、汉语言本科项目建设经验交流及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三个议题展开。




何晖介绍了上外国交学院教师支部坚持定期学习制度、并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线上线下结合式党建的工作经验。支部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如电影观摩、重温入党誓词、收听广播党课,以及利用微信群提高工作效率等手段引起了汉教支部党员的兴趣。汉教支部随后也介绍了交大在学校、学院、系所三个层面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党建学习活动及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活动的情况。


朱建军副院长介绍了上外利用学校政策倾向大力建设本科汉语言专业的情况。学院采取的分多个专业方向、进行年度HSK考核及升、留级制度等被汉教支部党员认为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汉教支部教师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招生政策急剧变化的大背景下,克服困难做好本科建设工作。


双方之后就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全体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科研政策、人才引进、学科规划、教育技术等多个领域作了深入探讨。


最后,双方在总结时表示:两个支部所在单位的情况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在党建、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等领域各有优势,有非常多的地方值得相互借鉴与学习。两个支部的党员都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和积极引领的作用,是真正的中坚力量,这种引领作用应始终坚持下去。双方决定在今后持续进行共建活动,并确定将在2019年由汉教支部进行回访观摩活动。





摄影:曹萌
供稿: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