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人文学院2019年新年晚会顺利举行

2018-12-17


2018年12月1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新年晚会在人文楼100号小礼堂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中文系教师姚大勇、陈玲玲,学工办主任李琳莎,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文学子共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晚会由人文学院师生精心策划和编排,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中外文化和谐交融,带给了现场观众美的感受和体验。


此次晚会由张芷浩、丁洁主持。开场后,齐红为晚会致辞,齐红表示,感谢同学们选择上海交大,加入人文学院,同时鼓励人文学院全体学子在学习生活上积极进取,共创美好未来。





晚会在笛箫协会的《大鱼》民乐演奏中拉开帷幕,悠远绵长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沉醉在民乐之中。留学生演唱的歌曲《有点甜》和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使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





随后晚会进入获奖表彰环节,主持人现场宣读了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同学名单。汪雨申为获得2018年 “泰成奖学金”的留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接下来,汪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组建乐队的经历,并现场为大家演唱了经典歌曲《大海》,他收放自如、活力四射的演唱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张叶、毛云带来的节目《茶舞之韵》融合茶艺和古典舞,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随后,晚会进入了大家都十分期待的抽奖环节,姚大勇、陈玲玲两位老师为现场观众抽奖,20位幸运观众获得了精美的交大书签,15位幸运观众获得了轻巧方便的无线鼠标。


抽奖环节之后,中外学生合唱歌曲《我的歌声里》,让现场观众不由轻声合唱。一曲苏州弹词开篇《梅竹》,把观众带进了一种朦胧美妙的意境之中。随后,三名韩国学生带来的劲歌热曲《谎言》,韩范十足。晚会的第二轮抽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齐红书记和汪雨申副书记为大家抽取了一等奖和二等奖,6位幸运观众获得了交大万物连帽衫,3位同学喜提航拍无人机大奖。





吉他协会表演的歌曲弹唱《忽然》清新自然、回味绵长;歌手联盟成员带来的歌曲《失落沙洲》,声声入耳,美妙绝伦。晚会的压轴节目是学院留学生同学们带来的舞蹈《GOGO》,灵动的舞步伴随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的这场视听盛宴,为大家开启了新的旅程,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主持人致闭幕祝福语,为此次新年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撰稿: 史传敏

摄影:金叶、杨安华、关小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