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2016-03-29

323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杨蓉蓉一行来我院汉教中心教师党支部进行学习交流。双方就如何平衡教学和科研、如何促进学科发展、如何引进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如何引育并举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戴宝印出席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会上,汉教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剑锋从中心概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同仁介绍了我院汉教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汉教中心近年来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分类发展、学位留学生规模的快速扩大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刘建新书记对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前来交流表示欢迎,希望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常态化。刘书记就对方感兴趣的汉语国际教育师资队伍如何建设等议题交流了近几年来在国际化师资引进、凝心聚力促转型等方面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就原人文学院与原国际教育学院合并后新形势下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发展契机与未来挑战作了深入解读。


戴宝印副院长结合校领导近期调研人文学院时就留学生对学校国际化的贡献和积极影响谈了认识,认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既要契合国家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战略要求,也要契合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要求。

杨蓉蓉书记详细介绍了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就她们学院目前发展遇到的制约瓶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积极借鉴交大在学科整合、师资分类、人才结构优化、大胆创新改革等方面取得的良好经验,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共建交流。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党支部黄建明干事、研工组组长李洁老师以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师党支部副书记王骏、组织委员曹萌、宣传委员陆岩军、教师代表郭恋东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



供稿:陆岩军

摄影:郭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