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16-06-02


6月1日晚,人文学院在人文楼100号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启动部署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思政教师韩红蕊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李琳莎主持。




李琳莎结合上海市征兵办公室的征兵工作,对上海市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做出解读,鼓励有志于国防事业的同学踊跃报名,同时要求各位党员承担起向其他同学进行宣传的责任,不让任何一个同学错失机会。


汪雨申在专题报告中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理论学习不是形式或套路,而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进步的机会。入党之后,部分党员行动懈怠,积极性不高,这就需要理论学习的提醒和自己时刻的内省。汪雨申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信”的主题,向党员同学们提出守好学生本分、争当优秀标兵、树立远大目标这三大要求,希望大家坚持踏实工作的信念,拥有交大学子的信心,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处之泰然,不为荣耀所迷惑、不为低谷所打击,本本分分地做好本职工作,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阳光地面对人生,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先进性。 





汪雨申在报告的最后重申了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他说,做一名合格党员,首要任务是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这不仅是每个党员的责任,也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同时要克服党员分布闵行和徐汇两个校区的困难。

李琳莎对大会作全面总结,提醒大家作为交大学子中的先进分子,要时刻谨记感恩、责任、激情、梦想,肩负起标兵的责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韩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