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行2017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班结业典礼

2017-06-26


2017年6月23日,人文学院2017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班结业典礼在徐汇校区新上院100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戴宝印、院长助理吴剑锋,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汉语进修教学部主任李仕健和部分教师代表,人文学院学生办和部门行政老师,以及300多名语言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长助理吴剑锋主持。人文学院硕士班的同学们在典礼上为大家表演了旗袍秀,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在致辞中向留学生们表达祝贺,她热情而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这一学期以来留学生们在交大度过的点点滴滴。她也鼓励同学们在汉语学习方面再接再厉,在今后的中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友好的桥梁作用。




人文学院领导为本学期表现优异的留学生们颁发了学院奖学金,并向获得奖励的留学生表示祝贺。


教师代表张舢瑶在典礼上发言。她回忆了自己作为教师与留学生们相处时的难忘时刻,对同学们在本学期的付出和收获表示祝贺,并预祝每位同学都能前程似锦。


留学生大友实香发言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大友实香和保加利亚的留学生柯芷兰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大友实香在发言中深情地讲述了她在人文学院学习中文的经历。她的讲述真诚而幽默,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保加利亚的留学生柯芷兰发言


柯芷兰在发言中对中国政府、对上海交通大学、对人文学院的教师表达感谢。她祝福在座的留学们前程似锦。柯芷兰深情地说:

“说实话,我想借此机会表达感谢。首先,我要感谢中国政府。为什么首先感谢政府呢?因为,对我来说,还有对很多别的同学来说,只有政府奖学金,才能来中国留学。我们要记得这件事情,我们应该珍惜和支持这种难得的学习机会。 然后,我想感谢老师们。谢谢老师尽心的教我们。虽然,我们常常听不懂,常常迟到,但是你们热情依旧,宽容地教育我们。最后, 我还要谢谢交大,把我们老师和同学,汇集在一起,帮助我们进步和成长。

在结束演讲之前,我还想对在座的同学们送上祝愿。

我祝愿有越来越多跟中文有关系的工作机会。如果找不到,我希望我们可以自己创造合适的机会。我就想这样,因为我们只有继续学习汉语和提高我们的水平,我们才可以不辜负老师们辛勤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并且,我们的生活,工作,教育只有跟中国有一定的联系,我们的汉语学习才更有意义。”




在愉悦的交流、不舍的惜别以及美好的祝福中,人文学院又送走了一批优秀的外国学子。在即将到来的9月,学院将迎来新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语言生。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为传播中华文化提供平台。



保加利亚留学生柯芷兰的发言稿


                                                                                                                                                                    撰稿/摄影:李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