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人文思想学术论坛

2017-06-27


2017年6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第二届青年人文思想学术论坛在闵行校区人文楼100号小礼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人文学研究中的文献、方法和理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刘黎,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中文系主任、特聘教授张中良,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吴剑锋,中文系系主任助理吕浩,历史系系主任助理赵思渊,团委书记李琳莎以及人文学院全体2016级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亚茹主持,2015级硕士研究生邢璐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作工作报告。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刘黎致辞


刘黎在开幕式上发言,她指出交大人文教育具有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并介绍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基本方针,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人文学研究。

李琳莎在开幕式上发言,她以“人文”、“思想”与“青年”为关键词,追溯交大的人文底蕴,鼓励青年学子继承与传播人文精神。

上海交通大学自创建之日起,即“以通达中国经史大义、厚植根柢为基础”,注重人文教育。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活跃青年学生的学术思想,加强文史哲和汉教各专业的交流与创新。论坛共收集研究生论文73篇,其中校内62篇,校外11篇。经论文评委会老师认真评选,共选出最佳论文5篇、优秀论文18篇。

 


刘黎、杨庆存老师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丁晓萍、张中良、吴剑锋、李琳莎老师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主持人宣读第二届青年人文思想论坛的获奖名单,老师们为最佳论文和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获得最佳论文奖的同学进行论文汇报,并由评审专家进行专业点评。
 



分会场报告


6月25日下午,优秀论文获得者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点评老师与与会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与交流。


                                              撰稿:刘豪、陈红明
                                                             摄影: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