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召开中国本科生大会

2017-06-19


2017年6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人文楼小礼堂召开人文学院中国本科生大会,会议由辅导员邬婷婷主持,人文学院一至四年级中国本科生参会。




校武装部征兵办主任许勇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征兵工作。他用一段视频形象地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军旅生活中的精神面貌。许老师还介绍了国家对参军大学生提供的优惠政策、学生报名参军的途径。“奉献青春意境高,报效祖国心志远”,许老师认为两年的部队生活对青年学生的成长以及今后的发展都有着非凡的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



媒体与设计学院退伍老兵陈猎雪同学介绍自己的参军经历,用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自己的军旅生活,有高强度训练的艰辛、有对恶劣环境的忍耐、有下菜地体验生活的快乐、也有部队文艺活动的精彩等。他表示,两年的参军生活不仅强健了他的体魄,更磨砺了奉献的精神、锻炼了坚忍的品格、形成了严谨的作风,这将令他受益终生。


三位即将毕业的四年级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选择与经历,为在校生提供切实的经验参考。王何春子选择前往斯坦福大学读研深造,她讲述自己为什么选择国外留学、申请国外学校的过程以及心态的变化等,强调了目标与选择的重要性,并乐意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马源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国家税务局工作,他细致地介绍了公务员行业中不同部门的概况与异同,建议学弟学妹在选择工作类型时应综合考虑个人素质、行业现状、发展空间等各方面因素,他重点提出在公务员考试中适当“放弃”、顾全大局的重要性,全面而具体。王艳方进入了上海“学而思”教育培训机构,致力于教书育人的工作,她介绍了自己本科几年一直与“教师”这个工作形影不离,表现出对教育行业的热爱与热情,她建议学弟学妹应提前做好毕业规划,用充足的时间来实现毕业后的目标。




李琳莎老师对全体本科生进行了学风建设教育。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谨遵学校倡导的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不触碰规则的界限和道德的红线,做一名知识水平、人格素质双过硬的交大人。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生活,李老师在预祝大家暑假愉快的同时,更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多陪伴家人,时刻与学校和家庭保持密切联系。

全体大会结束后,李琳莎老师为大四学生作毕业生远航教育,她从“仁者无敌”和“闻一知十”两个角度展开,希望大家勇于承担责任,具有家国情怀,尽己所能为身边人和环境带来更好的改变,同时要继续学习,传播人文知识,不论今后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仍能不忘初衷,热爱生活,不弃努力。

同时,邬婷婷向大一学生开展军训动员,具体交代暑期军训的相关事宜,排摸所有参训同学的身体状况,强调大家应当按时参训、更要安全参训。

                                                  撰稿:邬婷婷
摄影: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