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诚信交大,你我同行:人文学院召开本科留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2017-12-27

2017年12月26日,人文学院在教一楼400号召开诚信考试——留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人文学院2015级、2016级部分本科留学生及2017级全体本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人文学院思政教师韩红蕊担任此次诚信教育大会的主讲。人文学院学生办及教务办根据留学生的自身特点、汉语水平和习惯偏好,有针对性地制作了此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的课件,在不影响核心内容的情况下,把学校关于考试纪律的规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简化,方便留学生阅读和理解学校的各项规定,同时重点强调了学校2017年9月学生手册新修改的内容。通过解读学校规定、强调考试纪律、相关案例介绍等方法,全面而细致地讲解了期末考试的纪律和考试诚信的要求。




随后,针对2017年9月学生手册对留学生退学警告及退学标准的改变,人文学院学生办协同教务办为留学生进行了标准的解释,告知各位留学生退学警告、试读、退学的相关规定,并现场教授平均绩点的计算方法。




此外,大会还为留学生介绍了本科留学生可以申请的各类奖学金,解答了本科生留学生长期以来对奖学金申请流程、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问题的疑问。同时借此机会告知留学生,学业诚信和考试诚信是申请奖学金和获得奖学金的必要条件,违反诚信考试规定将会被取消所有奖学金申请资格。


此次诚信教育大会是人文学院在学生中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营造诚信氛围的系列活动之一。会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指出,将此次诚信教育的主要内容以邮件的形成发送给每一位留学生,强化学生对考试诚信重要性的认识,提醒各位留学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践行学在交大,做到诚信做人。


撰稿:韩红蕊

摄影:马场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