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多元与梦想:人文学院举行2018年留学生新年晚会

2017-12-26

12月22日晚,人文学院2018年留学生新年晚会在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40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迎接新年到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戴宝印等领导,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与行政人员参加了晚会。晚会由留学生代表马克和叶莲娜主持。






晚会伊始,出席本场晚会的领导为优秀本科留学生颁发“泰成奖学金”,寄语留学生勤奋学习,不断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努力。




晚会在泰式集体舞蹈《ABC》中拉开帷幕,苏敏等泰国同学的表演活力四射,迅速点燃晚会气氛;朴惠园等同学带来的歌曲《小幸运》曲调活泼,精彩纷呈;诗朗诵节目《今日良宴会》中伊丽娜等同学声情并茂,引人入胜;马克、张傲雪同学的葫芦丝伴奏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优美动听,令人陶醉。晚会后半场,由米拉、李杨齐同学带来的歌曲《告白气球》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难波宽贵等同学带来武术表演《终极武术》,全场观众无不为之赞叹;Anthony和Chantal夫妇带来的串烧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融合了钢琴、吉他等多种乐器,带动现场观众跟随节拍欢快起舞;马场直人等同学带来的舞蹈《Enough》动感十足,晚会气氛再次被推向高潮。最后,全场演职人员上台合唱《We Are the World》,本场晚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可口的茶歇点心,更有神秘抽奖环节。晚会全程共有60余名留学生通过现场抽奖的形式获得拍立得相机、航拍器、索尼耳机、小米移动电源等奖品。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到非常惊喜,对学院领导和老师所带来的新年祝福表示感谢。




本场新年晚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各国留学生踊跃参与表演,积极交流文化,真正体现了人文学院多元包容的平台特色,也展现了人文大家庭融洽和谐的文化氛围。



撰稿:吴怡婧
摄影:谢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