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新时代新征程——人文学院举行2018届硕士毕业生远航教育

2018-03-26

3月23日,人文学院相继召开2018届硕士毕业生远航教育座谈会、毕业生求职分享会、毕业照拍摄活动及毕业晚宴。


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远航教育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110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学生办主任李琳莎、教务办主任吴华和人文学院2018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办主任李琳莎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为更好地促进人文学院未来发展,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鼓励大家畅言专业及学院工作的不足及相关建议,并分享自己求职过程中的收获与困惑。


哲学系毕业生吴翡翡分享了自己对初创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的浓厚兴趣,提出新的科技产业也是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一个好的方向;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王亚茹、朱叶子等毕业生倡议学院在现有的、较为完善的实习平台基础上,为专业型硕士提供更多教学实践的机会,进一步增强课程的实践性,并加强学院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的硕士王艺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感悟,认为要更早地做针对性的准备,抓住实习机会,并建议拓展学院研究生学术项目,其他各位毕业生同学也都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琳莎老师表示,学院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将坦诚以待,保持绿色通道,以更好地促进人文学院未来发展。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对大家两年半以来对学院的认同和感情,以及大家对学院的发展所提出的诚恳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建议各位毕业生在求职问题上发挥专业优势、克服困难。


座谈会尾声,刘书记以学姐和院党委书记的双重身份寄语各位毕业生。作为学姐,刘书记说,希望大家面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有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心态,保持谦虚的态度,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保持本心。作为院党委书记,刘书记表示,我们很幸运,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会有很好的机遇,同时,有机会进入各类国际组织,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未来很长,要做好准备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关心国家大事,有责任有担当,胸怀家国。 


 
    此次远航教育活动,激励了毕业生们牢记“不忘初心,胸怀家国”的信念,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还举行2018届毕业生求职分享会,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毕业生们分别从创业、教师、选调生、企业与国际组织五个大方向进行经验分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毕业生范阳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王玉敏介绍了求职国际学校的流程及技巧;历史系毕业生王晓飞分享了自己成功考上选调生的经验;王亚茹等毕业生也分享了自己求职企业和国际组织的相关经验。毕业生们的分享做得十分细致、全面,参加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求职很有帮助,并希望学院多举办此类活动。


 

毕业生合照拍摄在徐汇校区红太阳广场进行。在拍摄间隙,毕业生们纷纷和学院各位老师合影留念,表达依依不舍之情。

3月23日晚,毕业生晚宴在徐汇校区教师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学院领导及老师与毕业生们共进晚餐,现场气氛温馨温暖却又充满不舍。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致辞,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取,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毕业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举办如此暖心的活动,以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会谨记学校及学院老师的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撰稿:李楠
摄影:谢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