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艺术团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个一等奖

2018-05-01


2018年4月16日-21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师生齐聚上海,展示最新、最亮眼的艺术教育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多个艺术团参演,其中交响乐团获得器乐专场一等奖,合唱团获得声乐专场一等奖,话剧团获得话剧小品专场一等奖。


学生交响乐团此次参演的曲目为《马勒第四交响曲第一乐章》,在常任指挥吴一波老师的带领下,交大学生交响乐团续写辉煌。作为中国教育部指定的全国14个交响乐团之一,交大学生交响乐团曾到访30多所大学和中学,进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普及演出,并连续参加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均取得优异成绩。
 


指挥张沁老师带领交大学生合唱团以一首融合苏州评弹艺术与合唱艺术的作品《人面桃花》以及实验性合唱作品《Nyon Nyon》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全国一等奖。在过去的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交大学生合唱团共斩获了五个全国一等奖和一个全国二等奖。



 

话剧团的参赛作品是《白衣赤诚》。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话剧团继话剧《钱学森》后的又一力作,该剧演绎了当今社会中老一辈医务人员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以及年轻一代医务人员在理想与现实中的选择。最终,此话剧也在比赛中斩获了全国一等奖,实现话剧团“五连冠”。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大艺展汇集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000多名师生,大家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共同展现了高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撰稿:刘祎宁、黄煜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