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2018届本科留学生毕业冷餐会

2018-06-14

2018年6月13日,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桃李苑一楼咖啡厅举办本科留学生毕业冷餐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任课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及2018届全体本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毕业冷餐会,晚会由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欧阳海主持。


冷餐会开始前,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写有“人文毕业冷餐会”的入场手环、精致美味的水果点心和晚会前的热身小游戏。伴随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冷餐会在温馨美好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由毕业生照片组成,展示了每位毕业生大一与大四的对比照。同学们纷纷感慨在交大学习四年间受益匪浅、成长颇多。






傍晚6时许,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桃李苑暖橙色的外墙上,冷餐会现场气氛温暖而热烈。主持人简短幽默的开场白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老师为毕业生致辞。汪老师首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许,希望即将奔赴世界各地深造学习或踏上工作岗位的留学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最后汪老师与在场的毕业生一起举起酒杯,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人文学院留学生会的同学为2018届毕业生献上了精彩表演。表演环节以一首《再别康桥》开场,两位朗诵的同学(叶莲娜、符润词)饱含深情,勾起了同学们的惜别之情。随后,张傲雪的泰式舞蹈表演劲爆而热烈,迅速调动了现场气氛。接下来,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身穿旗袍的符惠诗带来了古筝独奏《青花瓷》,悠扬婉转的旋律让人沉醉其中。看到来自留学生会的学弟学妹的表演,毕业生同学也不甘示弱,矶一树一连表演了“会叫的8”“抓住你的硬币”“猜扑克牌”三个魔术,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称奇。最后,马场直人和李杨齐压轴送上一首应景歌曲《毕业季》,将毕业冷餐会气氛推向高潮。








在节目表演间隙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准备了10个有关“交大记忆”的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同学对交大的历史、现状与发展如数家珍,回答出了交大创办人、交大入选双一流的学科数量等颇有难度的问题。


晚会表演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微信墙”和“时光胶囊”两个小游戏深受在场师生欢迎。同学们纷纷扫码参加“微信墙”小游戏赢取奖品,场面非常热烈。同时,2018届毕业生在“时间胶囊”里写下对未来的期许,由工作人员收集后统一珍藏。希望多年以后,成为校友的留学生们回到母校时,能够看到自己毕业之际写下的“时间胶囊”。




晚上8时许,人文学院2018届本科留学生毕业冷餐会在毕业生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圆满结束。来自泰国的毕业生李芷蕾说:“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及学弟学妹为我们准备了那么温暖的活动,让我的毕业季多了一分美好的色彩。”来自日本的矶一树说:”为毕业生举办一场温馨的冷餐会是人文学院的传统,去年我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这项活动,今年作为被送别和被祝福的对象,感觉非常不一样,总体来说,学院和留学生会的学弟学妹们都非常用心,我很感动。”


撰稿:韩红蕊

摄影: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