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中国本科生大会

2018-06-19

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人文小礼堂召开了春季学期中国本科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及全体中国本科生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琳莎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2018年春季学期学风教育,李琳莎老师指出诚信是培养人才的基础,学院坚决不会姑息考试作弊的行为。她列举了考试违纪和作弊的实例,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处理规定。提醒大家在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从长远来看,虽然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但一定不会是一个不能跨越的高度。诚信地、没有遗憾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复习成果,将这种态度放在以后的人生中,即便有失败,也会有人为你喝彩。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2018届本科毕业生分享交流会,三位毕业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或求学经验。主动报名到西藏日喀则工作的汉族毕业生刘嘉昕同学回顾了自己从产生去西藏的思想萌芽到最终选择到西藏就业的心路历程。她感谢父母和老师的巨大支持,她告诉在场的同学们,爱国不能空谈,一定要有行动,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小一点来说就是实现自己的价值,大一点说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她鼓励大家投身于祖国西部的建设之中,“做自己有认同感和归属感的事情”。


接着,学积分排名第一的余子靖同学从如何决定、决定之前和决定之后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拿到哥伦比亚大学offer的经验,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许多具体而实际的方法。沈依灵同学针对求职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选择就业可以是意识冲动,但准备不是;了解社会上存在的工作,并了解自己;“满意”是一个不断调整认知的过程,并提出建议:一切皆有代价,要学会权衡。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为全体本科生做远航教育。齐书记首先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在场的学生,无论是求学、求职还是出国,要了解自己的收获有多大,容量有多大,给自己设定一个无限的可能性。她鼓励低年级学生向高年级学生学习,“学习了就会有收获”。


齐书记还寄予了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期待,鼓励在校本科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教导学生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思源致远”的校训;要有一种目标远大的情怀,扬帆远航,要成为一个纯粹的人,对国家热爱,对工作挚爱,对家人负责。




会后,学院组织全体中国本科生赴留园举行毕业聚餐,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及本科生的授课教师们也到场参加,与同学们一起举杯相聚。


愿即将奔赴世界各地深造学习或踏上工作岗位的人文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撰稿:杨旭雯
摄影:杨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