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内蒙古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党支部“共行计划”活动

2018-07-16


2018年7月9日,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党支部“共行计划”活动。实践团由学工办主任李琳莎老师带队,团员包括人文学院本硕博同学共9人,生源国涵盖中国、日本、意大利和阿根廷。

今年6月,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成功申报学校“共行计划”项目。为促进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践、留学生近距离感知中国,鼓励学生真正走进西部、扎根基层,学院在6月发布恩格贝暑期实习实践计划,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踊跃报名。此次共行计划采取短期考察与长期实习两种模式供团队成员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参与1周至6周时间不等的实践或实习,了解不同岗位,增进见识和历练。


7月10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恩格贝沙漠科学馆与王强馆长一行进行座谈。会上,王强代表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也表示,恩格贝沙漠科学馆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有着传统友谊,希望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




人文学院李琳莎老师表示,恩格贝在荒漠治理领域的理念、行动、成果等各方面都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她也表示,感谢王强馆长一行的热情欢迎,希望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能够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第五党支部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总结的经验与教训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能切实为恩格贝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恩格贝沙漠科学馆、第六次产业革命馆及布赫图书室,就老一辈共产党员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进行学习。




7月11日,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沙漠温室大棚、三驼园、植树基地,并接受了内蒙古卫视《内蒙古新闻联播》摄制组采访。




7月12日,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恩格贝创业屋、功勋墙、远山正瑛纪念馆并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第五党支部成员进行交流。
团员们在亲自踏上西部的土地后,纷纷表示,这里的辽阔壮美和快速发展与想象中的大有不同,都愿意发挥所学,在以后通过实习、实践、远程合作等更多形式共建更美丽的鄂尔多斯。


文/董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