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交大学生合唱团参加上海夏季音乐会

2018-07-18


连续举办九年的上海夏季音乐会(Music in the Summer Air)在七月盛夏如期而至。这场由上海交响乐团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创办的音乐盛会,汇集了古典、摇滚、民乐等各种类型的表演,体现了音乐节的多元化、年轻化。


 

交大学生合唱团参与了7月12日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的上海学生合唱团及联盟合唱专场音乐会。听众们欣赏到了由上海学生合唱团与各大高校的学生合唱团带来的20余首经典的中外合唱作品。交大队员们选择了两首高难度的比赛曲目《玄》、《天德而出宁》,两首作品均是将现代的合唱技术手法与古老的道家元素相结合,以艺术的形式表现了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的赞叹。



交大学生合唱团演绎《玄》、《天德而出宁》

合唱团别有风味的表演也获得了在场观众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合唱团员们优异的演出表现离不开队员们和指挥老师的辛勤付出。大家牺牲了暑假的休闲娱乐,高年级实习的同学甚至还有部分校友总是在下班之后又急忙赶往学校参加排练;老师则不厌其烦地纠正队员的音准音色,把重点的句子反反复复演练……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两个作品被演绎得又精准又细致。我们也期待如此用心塑造音乐的交大队伍能够在未来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无排练场地的情况下席地而坐排练

撰稿/黄煜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