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7-09


2018年7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闵行校区人文楼小礼堂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刘佳林、副书记汪雨申、中文系主任张中良、副教授张玉梅、学工办主任李琳莎等老师及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与亲友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本次典礼由汪雨申主持。


齐红为毕业生寄语,她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和成长,对于大家在人文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欣喜,对大家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齐红表示,从2014到2018,同学们在随着时代不断地成长,希望大家在人生的新征程上也能够保持在人文学院学到的平和包容,让人文之光洒满脚下的路。




汪雨申宣读了人文学院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名单,齐红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荣誉牌。 




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张中良发言。张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特意为毕业生们所作的诗歌,对同学们表达了“做对自己未来负责任的选择”的殷切期望。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刘嘉昕、汉语言商务汉语方向挪威籍本科生欧阳海分别代表中国籍学生和留学生发言,美籍华裔留学生杨铠荣的父亲杨世沛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两位学生代表不约而同地讲到,同学们要勇于学习、改变、探索,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也是2018届毕业生们对自己的期待。而杨世沛先生则代表全体家长,表示了孩子能够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习的自豪感,叮咛同学们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希望能够以交大为圆心,把人才扩展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代表们发言之后,毕业典礼进入到最庄重的环节。毕业生们一一上台,导师们为他们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




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都准备了温暖贴心的毕业礼物——一张毕业生的单人照片、一张毕业合影照片、一枚刻有本人姓名的人文学院纪念印章和一张印有所有同学纪念章的塑封纪念卡。这份充满意义的纪念礼物凝聚了人文学院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期待所有毕业生们都能够珍藏这份宝贵的回忆,也祝福所有18届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摄影:周婕妤
撰稿:周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