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2017-07-07

     

2017年7月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率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丁晓萍、院长助理吴剑锋等在人文楼会见来宾。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国际教育学院人文素质教研部主任王聪聪,音乐系主任陈洁,汉语教学部主任计冬桢、教师刘姝等随同来访。



刘建新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院情况,重点介绍部门设置、办学模式、教学科研以及留学生汉语教学等情况。丁晓萍详细解读人文学院的课程体系以及课程设置,尤其是交大本科生培养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里的四大模块、人文素质教育类课程内容及教学改革情况。

陈红介绍了沪江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定位、学院职责和课程设置。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国际教育学院是上海理工大学进行大学生文化素质、音乐素养教育以及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的教学机构,同时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管理、海外孔子学院创办和事务协调。

双方就人文素质教育在理工科大学学生培养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教师发展与考核、留学生管理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撰稿:张宇迪、宋春艳
摄影: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