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赴新华街道社区开展党建活动

2017-05-25


5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的8名学生党员及人文学院的7名留学生代表赴新华街道社区开展题为“感知中国,情系端午”的主题党建活动。
 


吴祖荣学长代表新华街道社区老年英语学习班向同学们表示欢迎


196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吴祖荣学长代表新华街道社区老年英语学习班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学生党员及留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深情地回忆道,毕业50多年来,每次见到校友他都会感到激动,今天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年轻党员和留学生的面孔,语言顿显苍白。
 

留学生正在学习香囊制作技巧

金小云、陈君辉和施立平等几位老人先后向同学们细致讲解端午节的习俗、香囊的制作技巧及粽子的包法等具有地道中国风味的传统文化知识。
 

留学生在品尝美味粽子

书法题字环节,82岁高龄的朱朴老人为每位留学生题写了他们的中文名,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汉语,做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者。
 

朱朴老人为留学生题写中文名

已经连续两次参加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党建活动的泰国留学生诺普说,每次与人文学院的党员同学一起参加党建活动都有不同感受。这一次,除了深刻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有关知识之外,他还感受到了老人们对于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来自新加坡的李佳欣表示,如果没有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新华街道社区联合组织的这场活动,自己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来了解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中华传统文化。
 


全体合影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得越来越有“归属感”了,今后将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投入地服务他人,更加积极地奉献社会,将第三支部打造成更具“国际化、品牌化、公益化”的研究生基层党组织。

撰稿/摄影:董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