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赴静安区老年学校开展党建活动

2017-05-19


2017年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赴静安区老年学校开展支部建设,支部成员和8名留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作为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第三支部“国际化、品牌化、公益化”的支部特色。


 
乐秀德老人代表静安老年学校外语学习班致以欢迎


静安区老年学校外语学习班负责人乐秀德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学生的到来为静安区老年学校注入活力。围绕“助力英语学习,弘扬中华文化“这一主题,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提供了一个练习英语的机会,同时还为留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留学生在学习书法

简短的汉字演变历史介绍过后,留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分别加入“生肖”“书法”“音乐”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不同主题讨论组展开交流。
 

澳大利亚留学生周忠信发言

澳大利亚留学生周忠信说,老人们充满活力的身影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他也感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及静安老年学校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希望通过学习中国文化成为“半个”中国人。印度留学生Pragya表示,她从老人们身上找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原因,深深感到对本民族文化的热爱不在于年龄,而在于根植人们心中的文化认同。


 

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第三支部联合静安区老年学校共同组织筹划。支部成员表示,每位党员都投身党组织建设、参与党建活动筹备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在为人文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摄影:董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