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教师评优经验交流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部署推进会

2017-04-28


为切实做好2017年校“优秀教师奖”及“烛光奖励计划”评选工作,加强学院教师之间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相互了解与交流,4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教师评优经验交流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部署推进会,为2016-2017学年校优秀教师和烛光奖推荐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并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以及全院近六十位一线教师分别在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新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



汪云霞、吕浩、邓刚、李金叶、张朝阳、安娜、陈莉等七位学院推荐候选人,分别对自己近三年来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陈述。全体与会教师对他们的工作表现给予现场打分和评议。七位候选人都是经过第一轮专业推荐产生,无论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教学效果还是学术研究方面,都有突出表现。

 


中文系教师汪云霞

 



中文系教师吕浩

 



哲学系教师邓刚

 



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李金叶


历史系教师张朝阳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师安娜



中文系教师刘元春代陈莉老师陈述


杨庆存在会上向全院教职员工传达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会议精神和人文学院的部署落实安排。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当前要明确推进的关键举措包括:建设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完善校院两级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全面的教书育人奖励体系、完善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和加强全员育人队伍建设和环境建设等。学院也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考核评价等制定发展规划。

 


刘建新在最后的总结中说,从七位老师取得的工作成就以及他们身上体现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中,可以看到人文学院教师队伍的潜力。她也期待学院教师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共同努力,让学院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切切实实地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会议精神。

供稿:徐真
摄影:宋春艳